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立

2022年12月0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成立大會現場。天府發布供圖
圖為成立大會現場。天府發布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9日電 (王波)12月8日,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立大會在四川天府新區舉行。會上,聯合會被正式授牌,並公布第一屆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和秘書長名單,發布了聯合會公約及倡議書。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歷章,四川省文聯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江永長,成都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楊曉陽出席大會。

陳歷章在會上指出,四川天府新區有著深遠厚重的文化底蘊和創新創造的文化實踐,以四川天府新區文聯成立為起點,要大力繁榮文化藝術事業,努力開創四川天府新區文藝發展新局面。要堅持凝心鑄魂,用藝術的方式、優秀的作品展現“四個自信”、弘揚中國精神。要永懷赤子之心,在扎根人民、融入人民中書寫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詩,熱情謳歌人民,用心服務人民,努力創作推出更多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文藝作品。要堅持守正創新,用跟上時代步伐的精品力作開拓四川天府新區文藝新境界,切實做到勇為時代立傳、善於創新創造、弘揚文藝正道,熱忱描繪新時代公園城市建設的恢弘氣象,推出更多精彩紛呈、引人入勝的優秀作品,不斷增進市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價值認同和情感認同。要加強聯絡服務,不斷增強文聯系統的吸引力、號召力和凝聚力,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強化本土培育、營造良好環境,努力造就一批新時代德藝雙馨的優秀文藝工作者,推動形成優秀文藝人才和作品層出不窮的生動局面。

楊曉陽在講話中對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正式成立表示祝賀。他說,市文聯將推動成立城市新區文聯列為年度重點任務和全市文聯組織建設的重中之重,今后將全力支持四川天府新區文聯工作和文藝事業的發展。

四川天府新區文聯將認真落實省市黨代會決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確的方向、導向、取向,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和專業優勢,引領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切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的文藝界價值觀,緊隨時代、緊貼人民,努力以才華、才干、才情創作“思想深刻、清新質朴、剛健有力”的優秀作品,生動展現公園城市內涵特質、精神風貌和獨特魅力,為新時代文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積極創新探索。

大會現場舉行了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授牌儀式,公布了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和秘書長名單,李銑為主席團常務副主席。大會向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名譽職務人員代表集體頒發聘任証書。

此外,大會還發布了《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公約》《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倡議書》,以行業公約推動四川天府新區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和文藝行風建設,號召新區廣大文藝工作者時刻牢記囑托、肩負歷史使命,始終與時代同步、追求德藝雙馨,持續創作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推動新區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積極引領新區文明新風尚。

據悉,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是由四川天府新區文學藝術領域相關協會、行業系統和大中型企業中的文藝組織組成的人民團體,由成都市天府新區作家協會等8家社會團體作為發起人單位,實行團體會員制,發展首批團體會員34個,主要承擔對新區文聯會員和新區文藝組織以及文藝工作者的團結引導、聯絡協調、服務管理、自律維權等職責。

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彭天宇,成都市文聯副主席董成,成都市、四川天府新區有關部門、行業協會負責同志參加成立大會。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