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的煙火氣和藝術氛圍讓藝術家印象深刻

2022年11月26日08: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的煙火氣和藝術氛圍讓藝術家印象深刻

  昨日,2022首屆成都國際攝影周持續熱展。記者在成都美術館B區展廳“向度——中國當代影像藝術展”看到,在藝術家吳小武的作品《淵》前,幾名觀眾正在靜靜駐足欣賞。“我能夠感受到這個作品的力量,那種平靜外表之下的暗流涌動。”一位觀眾對記者說。

  吳小武告訴記者,這兩個作品都是在老家湖南創作的,創作時間是2016年左右,作品靈感來源於他的故鄉記憶與城市生活經歷。“故鄉的場景一直在記憶裡回放。照片中我舉起的石頭,其實是用來蓋房子做地基的。我當時便是按照傳統方法把石頭取出來,將它看作是故鄉和回憶的載體,同時也是我對故鄉的眷戀和熱愛。”吳小武表示,這兩個作品是以鄉愁為主題進行創作的。

  對於成都,吳小武印象最深刻、最關注的便是成都的煙火氣和藝術氛圍,“成都有悠閑快樂的生活氣息,也有優秀的藝術家和一流的藝術場館,人們的文化素養也很高。我很喜歡成都,也想用鏡頭為成都記錄。”(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雅婷 實習記者 王茹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