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內地連續8天日增超過兩萬例 北京倡導非必要不離京

2022年11月24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內地連續8天日增超過兩萬例 北京倡導非必要不離京

  綜合消息:中國國家衛健委23日通報,22日中國內地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719例,其中境外輸入78例,本土264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6438例,其中境外輸入196例,本土2624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2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24630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47193例。累計死亡病例5231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93506例。

  中國內地連續8天日增超過兩萬例

  中國內地22日新增本土確診2641例,來自30個省份。其中,新增超百例的省份增至7個:廣東860例,北京388例,四川272例,重慶215例,山西157例,內蒙古124例,河南115例。15個省份均有兩位數新增,另8個省份各有個位數新增。

  當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6242例,仍然涉及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其中,新增500例以上的有12個省份:廣東7951例,重慶6728例,北京1098例,四川980例,甘肅937例,新疆928例,河北912例,山東767例,河南736例,陝西693例,青海604例,內蒙古526例,還有12個省份各有百例以上的新增。

  官方數據顯示,22日中國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28883例(確診+無症狀者),連續8天超過兩萬例,且連續3天上升,再次刷新近7個月以來的新高。日增本土感染者連續8天涉及31個省份,其中日增百例以上的省份多達25個(含無症狀者轉確診病例)。

  北京倡導非必要不離京 呼和浩特逐步恢復正常秩序

  北京市22日新增本土確診388例(含10例無症狀者轉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1098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數連續兩天超過1400例,且呈持續上升態勢。上述感染者中,290例在社會面篩查發現。至23日15時,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913例,其中,社會面篩出148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紹稱,當前北京疫情持續發展,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加大,疫情防控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市民朋友要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倡導非必要不離京。

  內蒙古22日新增本土確診124例、無症狀感染者526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數連續5天下降。

  作為10月以來中國內地本土疫情的重點地區之一,呼和浩特市當日新增本土確診105例、無症狀者315例,近期日增感染人數也持續下降。當地官方表示,呼和浩特市正在精准防控的基礎上,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廣州日增感染人數有所下降 深圳發布出行及來返人員防疫新規

  廣東省22日新增本土確診353例(另有507例無症狀者轉確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951例。其中,廣州確診235例、無症狀者7735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近7天來首次低於8000例。

  廣州市23日通報,該市2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970例,其中社會面發現39例。海珠區日增7637例,仍高度集中在部分高風險區。目前高風險片區外疫情總體穩定,但存在不確定性。鑒於當前海珠疫情仍處於高位波動期,經綜合審慎研判,決定延續海珠區強化管控措施至27日24時。

  廣州市衛健委介紹稱,目前,廣州已啟用19個方艙醫院,指定28家三級綜合醫院以“院包館”形式接管方艙醫院,實施分類救治。截至22日,廣州方艙醫院開放床位近7萬張,用於收治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患者,已累計出艙1.1萬余人。

  深圳市23日發布通告稱,11月18日以來,該市出現多起陽性病例。從11月24日零時開始,進入全市交通場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共密閉空間等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當日(24小時內)核酸採樣憑証(記錄)。所有來(返)深人員,抵深后嚴格落實“落地檢”及“三天三檢三不(不聚會、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措施 。

  重慶連續3天日增超過6000例 成都疫情呈上升趨勢

  重慶市22日新增本土確診215例、無症狀感染者6728例,日增本土感染者連續3天超過6000例,且呈進一步上升勢頭。

  重慶市衛健委22日晚介紹稱,該市目前感染人數仍然較多,疫情還在發展,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中心城區疫情上升勢頭有所遏制,區域聚集與多點散發並存特征明顯﹔中心城區以外區縣社會面新增感染者佔比有所下降,疫情總體平穩。但部分區縣疫情仍處於發展期,需加強分析研判,遏制疫情擴散蔓延,防止出現局部區域規模性疫情。

  四川省22日新增本土確診272例、無症狀感染者980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數連續兩天超千例,且創本月新高。其中成都市確診185例、無症狀者288例。流調信息顯示,成都市新增感染者基本為省外和省內外市來返人員及關聯病例。

  成都市22日晚通報,11月以來,該市每日均有本土病例報告,全市疫情呈持續上升趨勢,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既往疫情的峰值。本土疫情波及23個區(市)縣,相繼出現多個聚集性疫情,多起疫情源頭尚不清晰,部分區(市)縣疫情形勢更為嚴峻。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