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推出八大示范消費場景 “熊貓消費聯盟”成立

2022年11月26日08: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推出八大示范消費場景 “熊貓消費聯盟”成立

11月25日,首屆中國(四川)國際熊貓消費節活動啟動儀式上,成都發布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示范消費場景。由100家國內外知名消費服務市場主體組成的“熊貓消費聯盟”正式成立。

  本次推出的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示范消費場景包括:地標商圈潮購場景——“交子大道”,特色街區雅集場景——“玉林東路特色商業街區”,熊貓野趣度假場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公園生態游憩場景——“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丹景台”,體育健康脈動場景——“金馬河運動休閑消費帶”,文藝風尚品鑒場景——“白鹿音樂旅游景區”,社區鄰裡生活場景——“REGULAR源野”,未來時光沉浸場景——“成都十二月市時光街區沉浸消費場景”,包含了潮購、度假、游憩、娛樂等多種風格。

  這是成都第二次發布示范消費場景,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入選的八個示范消費場景更加“新”。如交子大道商圈,其於2021年正式開街,截至2022年8月,實現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4.4億元,同比增長6.8%左右﹔又如白鹿音樂旅游景區,其採取“白+黑”旅游模式,用音樂串聯起了夜游、夜娛、夜購、夜宿等文旅消費場景和業態。

  啟動儀式上,由紅旗連鎖、京東等100家國內外知名消費服務市場主體組成的“熊貓消費聯盟”正式成立。為激發熊貓消費節持續旺盛的生命力,四川將採取“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的方式,深化與全球知名展覽公司的合作,擴大“熊貓消費聯盟”的“朋友圈”,增強全球優質消費品的包容性,拓展國內外消費資源的多樣性,提升國際消費時尚的引領性。(徐也晴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寇敏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