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重要講話精神 聽取全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等工作情況匯報

2022年11月26日08: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1月2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今年以來全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審議了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開展廠房倉庫、物流倉儲、高層建筑、大型綜合體、餐飲場所等消防安全整治,全面排查礦山、危化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燃氣等重點行業領域風險隱患。要持續提升監管效能,加強用工安全教育培訓,強化安全生產風險預警預報和應急協調聯動,持續用力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堅決杜絕執法檢查“寬、鬆、軟”問題。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對因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導致發生事故的嚴肅追責問責。我省即將全面進入森林草原防火期,要扎實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優化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全覆蓋開展隱患排查整治,確保不發生重大人為森林草原火災、不發生重大人員傷亡。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傳遞了我國一如既往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深化對外開放與合作的強勁信號,為我們做好對外開放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要發揮區位優勢,堅持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引領,搶抓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生效機遇,不斷深化南向西向開放。要發揮通道優勢,提升機場、港口等口岸能級,大力推動中歐班列擴量提質,加快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不斷拓展對外開放空間。要發揮平台優勢,高水平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推動國際合作園區差異化發展,加快建設“一帶一路”進出口商品集散中心,擴大西博會、科博會等國際影響力,充分發揮國際友城關系作用,打造高質量開放合作載體。

  會議聽取了今年以來全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聚焦重點領域深化改革,持續推進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扎實推進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建設,加強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和應急能力建設,構建有序的就醫和診療新格局,不斷提高衛生健康服務可及性、公平性、均衡性,加快建設健康四川。

  會議聽取了今年以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強調必須始終把食品安全擺在突出位置,嚴格落實食品安全黨政同責,從嚴把好食品安全源頭關、生產關、流通關、消費關,強化監管執法,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大力促進食品產業健康發展,堅決筑牢每一道防線,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審議了《中共四川省委工作規則》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會議事決策規則》,強調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要帶頭執行,自覺按照黨的組織原則、議事決策程序、執行落實機制推進工作,持續推動省委工作科學化、民主化、制度化,不斷提升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的能力水平,有力保障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