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高校師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奮進力量 勇擔時代使命

2022年11月26日08: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高校師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奮進力量 勇擔時代使命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近期,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成員深入我省各高校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四川各高校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廣大師生紛紛表示,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高校力量。

  創新載體,學深悟透凝聚奮進力量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11月8日,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團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李建勤前往成都中醫藥大學,向廣大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報告中,李建勤結合自己學習感悟和四川教育改革發展實際,與大家深入交流了認識和體會,勉勵青年師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近期,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成員深入我省各大高校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劉立雲到四川音樂學院宣講,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裴澤慶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黨委書記李正赤在四川師范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在電子科技大學宣講……他們用一張張精彩的圖片、一組組詳實的數據、一個個生動的案例,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解讀。

  以宣講為帶動,讓學習更走心。四川高校各級黨組織創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學習活動,各個高校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四川大學第一時間組建了以相關領導、專家學者為主體的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宣講團成員認真開展集體備課、精心編寫宣講課件,迅速深入一線、走進師生開展對象化、互動式集中宣講活動。

  四川農業大學依托易班網絡平台,組織“‘易’起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系列活動,吸引三校區10000多人次參與。其中,“黨的二十大報告閱讀打卡”活動通過設置連續一周的每日學習要點和學習內容打卡,在學生中興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11月17日,西南石油大學外國語學院舉辦了“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堂”外語課程思政研討會。12位教師“晒”出教學創新辦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堂走深走實。“聽了老師的講解和分享才知道,黨的二十大精神有這麼多元素可以融入我們的課堂!”英語專業2020級學生索浩偉贊嘆。

  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勇擔時代使命

  近日,西南財經大學中國西部經濟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黨支部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促進金融服務鄉村振興”專題學習交流活動。支部成員深入成都市溫江區天星村編藝園產業基地、溫江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金融綜合服務創新示范中心、溫江區鄉村振興數字金融實踐中心實地調研,對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等充滿堅定信心。

  思想指引方向,燈塔照亮航程。我省廣大高校師生紛紛表示,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主動肩負起強國一代的歷史使命,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爭做偉大事業的生力軍。

  聽完宣講報告,西華大學校長劉樹根表示,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為民情懷、學出使命擔當、學出科學方法,圍繞學校“十四五”規劃目標,對標對表、主動加壓,為學校高質量內涵式發展作貢獻。

  在西南民族大學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學生座談會上,班主任老師洪櫻談道:“做好學生工作要將統一部署與特色活動相結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實到學生生活和學習中。”

  在專業課堂上、在課題組會中、在社會服務中……奮楫篤行的高校師生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實際工作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江芸涵)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