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中國(四川)國際熊貓消費節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2022年11月26日08: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中國(四川)國際熊貓消費節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11月25日上午,以“共享未來、美好生活”為主題的首屆中國(四川)國際熊貓消費節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

  中國(四川)國際熊貓消費節由省人民政府主辦,商務廳、成都市政府承辦,著力打造全球消費品展示、多元消費文化鑒賞、國際消費鏈投資合作“三大平台”,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消費加快恢復,助力四川加快建設富有巴蜀特色的國際消費目的地,更好滿足全省人民巴適安逸生活的消費需求。

  本屆消費節活動於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月4日在成都舉辦,為期65天。活動期間,各市(州)和省直有關部門將配套開展193場特色促消費活動。第二十屆中國國際玩具及教育設備展覽會、天府時尚發布周、國際消費精品展等三大展會是其中亮點,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200家企業攜5300余個品牌參展。此外,還推出“川貨電商節”“味美四川”川派餐飲匯、新能源汽車下鄉、鄉村文化旅游節、2022中國(成都)首店經濟發展大會暨首屆成都首店消費節等特色活動,配套舉辦33場文化沙龍、論壇和經貿洽談活動,各地也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消費促進活動,持續掀起全省“嗨購”新熱潮。

  啟動儀式上,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視頻致辭,副省長楊興平、成都市市長王鳳朝致辭,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周浩黎、墨西哥駐華大使施雅德視頻致辭。成都市副市長王乾發布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示范消費場景,“熊貓消費聯盟”正式成立。

  11時40分許,黃強宣布:首屆中國(四川)國際熊貓消費節啟動。

  活動開始前,黃強、楊興平、王鳳朝等來到本屆消費節展覽館,參觀了新能源汽車、國際食品飲料、品質生活與消費電子等展區展位。

  省政府秘書長曾卿主持啟動儀式。商務部駐成都特派員辦事處負責同志,部分國家駐成都總領事和駐川外國經貿機構負責人,省直有關部門和成都市相關負責同志,消費服務市場主體和參展商代表等參加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陳碧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