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天府數字經濟指數首次發布 成都引領全省數字經濟發展

2022天府數字經濟峰會在蓉舉行

2022年11月25日07: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數字經濟指數首次發布 成都引領全省數字經濟發展

  昨日,以“算在天府 數領未來”為主題的2022天府數字經濟峰會在蓉舉行。本次峰會在國家實施“東數西算”工程背景下召開,搭平台、聚共識、謀發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集聚數字經濟領域行業領袖、專家學者、技術精英以及知名機構、組織和企業,開展政策理論交流研討,展示數字經濟發展成果。

  峰會開幕式上,四川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樞紐節點啟動全面建設,四川本地數字虛擬人伊拾七揭曉了《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成渝國家樞紐節點(四川)實施方案》的總體目標、建設布局、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等內容。成果發布環節,30家四川省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集中亮相並接受授牌,35個四川省先進算力工程清單揭曉。頗受關注的是,省數字經濟研究中心、省統計科學研究所、省大數據中心於峰會現場聯合首發2022年度天府數字經濟指數。指數顯示,成都在全省數字經濟發展中綜合評價第一,引領全省數字經濟發展。

  峰會同步舉辦了“東數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討、雙碳背景下重點產業數字化轉型研討、科創中國·電子信息高峰論壇3個專題活動,現場還邀請省內相關企業對數字交通、數字農業、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文旅、數字生活等場景進行了集中展示。(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溫珙竹)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