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百余噸南美水果昨日乘全貨運包機抵達

成都口岸首次進口智利車厘子

2022年11月25日07:4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口岸首次進口智利車厘子

11月24日凌晨3點55分,裝載著100多噸生鮮水果的全貨運包機從智利飛抵成都。

  11月24日凌晨3點55分,一架從南美洲國家智利飛來,裝載著100多噸生鮮水果的747-8F全貨運包機降落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這是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口岸首次保障大規模南美水果入境,也是成都口岸首次從智利進口車厘子。

  大規模進口

  除這批車厘子,接下來還將有16個包機,按照每周2架包機的頻率,總共運載2100噸智利車厘子飛抵成都口岸,進入中國市場。“這些車厘子由波音747-8F搭載,這是目前民航業載(飛機執行任務時可裝載的最大限額)最大的全貨機,預計春節前全部在雙流機場口岸完成通關。”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一架包機因為車厘子貨源緊張及包裝廠供不應求,還臨時補艙了十幾噸藍莓。接下來,還將有智利的西梅、紅提實現進口,讓更多特色產品通過雙流機場走向中國中西部地區百姓的餐桌。

  繞飛地球半圈

  轉動地球儀,南美洲在地球另一端,與中國相距甚遠。從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到成都,將飛行30多個小時,飛行距離大約是地球的一半。

  其實,除了這次大規模入境的智利車厘子,在此之前南美洲的冰鮮三文魚和大蝦已經通過成都口岸進入中國市場。

  目前,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口岸已聚集冰鮮水產品、食用水生動物、水果、植物種苗、肉類、藥品、生物制品七大空運進境指定監管場地(口岸),是中西部地區進境指定監管場地(口岸)門類最齊全的空運進境口岸。

  “我們通過疫情閉環管理,提供更精細化的通關服務,為生鮮和冰鮮產品的進口做好保障。”成都海關動植物和食品檢疫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海關從境外生產包裝企業准入、動植物檢疫許可辦理、特殊關系企業價格審核等角度全方面梳理注意事項,提前為企業通關流程把脈問診,指導企業規范申報、快速通關,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隱患於未然。

  雙流機場貨站國際操作場地將擴容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更好惠及各國人民。在成都,國際貿易復蘇得如何?

  從物流數據得到答案——據四川省機場集團發布的消息,今年1-10月,成都兩場實現貨郵吞吐量51.0萬噸。其中,雙流機場實現貨郵吞吐量44.4萬噸,國際(地區)貨郵吞吐量19萬噸,同比增長55.6%。

  “我們將對雙流機場貨站國際操作場地進行擴容。”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

  根據雙流區在今年發布的《成都市雙流區實施幫扶企業“七大行動”》,在“國際口岸提能升級”行動中提到,機場的國際貨站設施將進行擴能改造,將新增貨物年處理能力10萬噸,其中,新增進港貨物年處理能力約4萬噸、出港貨物年處理能力約6萬噸。

  按照目標計劃,到2027年,雙流國際機場將穩定開行31條以上覆蓋全球重要節點城市的國際全貨機航線網絡,貨郵吞吐量突破100萬噸。(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方耀 文/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