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發布培育元宇宙產業行動方案

2022年11月25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發布培育元宇宙產業行動方案

  11月22日,在2022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上,《成都市培育元宇宙產業行動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見稿)》發布,提出力爭到2025年,成都元宇宙產業體系初具雛形,構建起完整的成都元宇宙產業鏈。

  元宇宙作為數字技術最巨量的應用集成和數字經濟最豐富的應用場景,是未來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大陸、新藍海,《行動方案》旨在主動把握元宇宙產業發展機遇,積極培育成都元宇宙產業,助力“智慧蓉城”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

  《行動方案》提出目標:力爭到2025年,成都元宇宙產業體系初具雛形,構建起完整的成都元宇宙產業鏈,研究掌握一批核心技術、引進培育一批優質企業、融合打造一批特色應用場景、開發儲備一批城市IP,對城市治理、產業轉型升級形成引領帶動作用,推動元宇宙以虛促實、以虛治實的價值實現,從而提升實體經濟生產效率、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行動方案》從核心技術、市場主體、應用場景、內容儲備、創新生態五個方面,對目標進行細化。其中,核心技術方面,建成一批元宇宙技術研究和創新平台,形成一批技術標准規范,建立起元宇宙技術創新體系,為元宇宙發展搶佔產業源點﹔市場主體方面,引進5家具有行業競爭力和帶動力的“鏈主企業”,培育100家細分賽道核心企業,孵化一批種子企業,形成元宇宙企業梯度集群﹔應用場景方面,推出100個以上融合賦能的創新應用場景,形成元宇宙場景建設路徑,健全城市元宇宙場景體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