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蓉舉行

為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提供理論支撐

2022年11月25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提供理論支撐

  11月24日,四川省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成都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理論富礦,推動研究闡釋不斷走向深入,在全省上下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學者聚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圍繞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及其歷史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升高校科技自立自強國家貢獻度、推進中國式法治現代化、全過程人民民主的四川實踐、推進文化自信自強、以縣域城鄉融合發展推進共同富裕、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生態文明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主題開展了集中研討,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內和國外的結合上,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解讀闡釋。

  會議指出,全省社科理論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到聯系貫通學、突出重點學、互鑒交流學,更好地為黨和人民述學立論、建言獻策。要擔當時代使命,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四川實踐研究行動,深入研究中國式現代化的世界意義、理論建構、實踐路徑,為把美好藍圖變為現實提供理論支撐。要堅持守正創新,以科學理論指導研究、以開門開放推動研究、以項目方式支撐研究,努力推出更多全國一流的研究成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