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為民辦實事 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開設精神康復門診

2022年11月25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促進精神疾病患者的康復,幫助他們更好地回歸家庭和社會,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特開設了精神康復門診,為各類精神疾病患者提供更系統、更全面的精神康復服務。

“日前,曾有一名患者患精神分裂症多年,因對藥物不敏感,治療效果不佳,在規律服藥的情況下仍殘留了幻覺和部分妄想症狀,無法融入正常的生活節奏。”據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精神康復門診負責人介紹,患者來到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精神康復門診后,專家團隊為患者調整了用藥方案,並擬定了康復治療計劃。雖然目前仍有部分症狀殘留,但患者學會了正確對待自己的症狀,能自己服藥和整理內務,情緒也進一步穩定,現在已經能參加較簡單的社會工作,社會功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復。

“通過該門診,一方面讓更多群眾知曉精神疾病是能夠被治愈的,精神疾病的復發是能夠預防的,精神疾病是可以通過康復治療達到社會功能的全面恢復的。另一方面讓群眾知曉精神疾病的康復中消除症狀僅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社會功能的全面恢復。”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精神康復門診主要提供個案管理、團體治療、系統教育等服務,幫助患者早日恢復健康。(米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