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石棉縣“9·5”瀘定地震王崗坪集中安置點農房重建項目正式開工

2022年11月25日14: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受“9·5”瀘定地震影響,雅安市石棉縣各鄉鎮、街道部分村民房屋受損需恢復重建。11月24日,四川省石棉縣“9·5”瀘定地震王崗坪集中安置點農房重建項目舉行開工儀式。儀式上,隨著石棉縣委書記羅剛宣布項目開工,現場施工機具齊鳴,項目正式啟動建設。

據介紹,石棉縣“9·5”瀘定地震王崗坪集中安置點農房重建項目估算投資3.7億元,計劃新建安置房874套,其中獨棟安置170套、樓房安置704套。主要安置王崗坪鄉挖角村、新橋村、愛國村、幸福村、躍進村約620戶2363人,並配套建設應急避難廣場、內部道路、供水管網、排水管網、強弱電管網等相關附屬設施。項目建成后,將全面改善受災群眾的居住條件和生活環境,並依托王崗坪旅游景區開發,有效帶動受災群眾融入王崗坪旅游產業鏈,實現穩定就業增收。

“以后旅游發展起來了,游客就可以到我們的景區去游玩,到安置點來住民宿,通過發展民宿產業帶動老百姓增收,讓我們的老百姓能夠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我們工作落實的成效。”石棉縣王崗坪鄉黨委副書記袁平杰說。

當前,石棉全縣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推進災后重建,王崗坪鄉農房建設正式進入全面開工階段,不僅是重建戶期盼的一件喜事,也是全鄉災后恢復重建邁出的關鍵一步。作為該項目的建設單位,雅安城投工匠建筑勞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建軍表示,“我們定當保質保量,選好料用好材,給受災群眾修建一個優質的家園,讓受災群眾早日回歸家園。”藍圖已繪就,號角也已吹響。看著災后重建迎來喜人進度,王崗坪鄉挖角村黨總支書記王德清激動地說:“我們將抓住王崗坪鄉發展的契機,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王崗坪鄉災后重建工作中落地生根。”

該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力帶動石棉農房重建工作加速推進。據了解,為確保受災群眾回遷入住新居,石棉縣堅持把農房建設作為當前的中心工作來抓,全面落實黨員干部與過渡安置戶結對“包保幫”,幫助受災群眾過渡安置和重建農房。同時將災后重建與鄉村振興相結合,根據地區特色設計了彝式、藏式、川西民居以及現代漢式四種農房風貌,建設新時代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的典范。“災后重建政策好,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把自己的家園重建好。”王崗坪鄉躍進村三組村民邱躍富說。

截至目前,石棉縣農房自建累計開工1375戶,開工率99%,主體完工52戶﹔維修加固累計完工340戶,完成率87%﹔10個統規自建集中安置點建設正有序推進中。(李夢琴、楊磊、王超、左旭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