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錦繡”民族管弦樂音樂會精彩上演

2022年11月25日07:5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錦繡”民族管弦樂音樂會精彩上演

  音樂會現場

  11月23日晚,2022“樂動蓉城”月末惠民音樂會之成都民族樂團“錦繡”民族管弦樂音樂會在成都城市音樂廳精彩上演。“樂動蓉城”系列惠民音樂會作為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內容,始終以“高質量、低票價”的特征深受廣大市民朋友的喜愛。本場音樂會由成都民族樂團組織約200名演奏員擔任此次演出的樂隊陣容,並邀請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譚學勝、青年嗩吶演奏家劉雯雯、青年鋼琴演奏家王聖,以及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張宇,四川音樂學院學生合唱團參與本場音樂會演出,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民樂盛宴。

  節奏歡快、氣勢浩瀚的《龍躍東方》以及合唱與樂隊《成都》拉開了本場音樂會的帷幕。緊接著,由青年女高音、中國音樂最高獎金鐘獎獲得者張宇帶來的《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以及張宇和四川音樂學院聲樂歌劇學院黨委書記、院長、中國音樂“金鐘獎”評委譚學勝共同帶來的男女聲二重唱《春風十萬裡》精彩上演。

  《國之當康》分《家園》《射日》《移山》《治水》《戰疫》《飛天》六個樂章,全景式地描繪了中華文明史上炎黃子孫在同大自然斗爭和社會發展中前仆后繼、百折不撓的艱苦歷程與英雄形象,通過傳統民族音樂向中國力量致敬。本場音樂會則帶來了民族管弦樂《國之當康》之《飛天》。

  音樂會下半場,由著名作曲家劉力編曲的鋼琴與樂隊《江山頌》、原創民族管弦樂《公園之城》等曲目接連上演。嗩吶與樂隊《百鳥朝鳳》,由青年嗩吶演奏家劉雯雯擔任演奏。“百鳥朝鳳”是一首著名的民間樂曲,該樂曲以嗩吶為主要演奏樂器,透過樂曲,仿佛能夠聽到布谷鳥、燕子、百靈等鳥兒的叫聲。

  成都民族樂團副團長王海燕表示,“整場演出的曲目都是經過樂團的精心甄選,希望能以更高水平的審美特性來展示‘樂動蓉城’品牌豐富的音樂形式。” 她透露道,“11月30日我們還有一場‘無盡清風’古箏專場音樂會,接下來也將帶給觀眾更多精彩紛呈的演出。”(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盧星宇 成都民族樂團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