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全景式、立體化、多維度記錄 “紀錄小康工程”四川叢書發布

2022年11月25日19: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紀錄小康工程”四川叢書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紀錄小康工程”四川叢書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5日電 (朱虹)今日,“紀錄小康工程”四川叢書新書發布會在天府書展成功舉辦。“紀錄小康工程”叢書分為中央卷和地方卷兩個系列,由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牽頭,四川人民出版社推出“紀錄小康工程”地方系列四川叢書(共5冊)。“紀錄小康工程”地方系列四川叢書,全景式、立體化、多維度記錄、呈現黨領導四川人民實現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的奮斗實踐。

“紀錄小康工程”四川叢書共5冊,138萬字,分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全景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大事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變遷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奮斗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影像記》。

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全景錄》全面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同時,本書還納入中宣部組織的《紀錄小康工程》“中央卷”系列,並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景錄·四川卷》為書名,由人民出版社和四川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大事記》以時間為序編纂成條目,記錄新中國成立以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的大事要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變遷志》集納中央、省級主要媒體重點新聞報道,聚焦四川在就業、醫療、教育等各個方面的巨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奮斗者》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事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川影像記》是展現四川省各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就的圖說性畫冊,呈現不同時期四川兒女接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動畫卷。

“紀錄小康工程”四川叢書展現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戰略決策部署,全力推進四川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的偉大奮斗歷程,講述了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進程中涌現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和典型事跡,揭示了輝煌成就和歷史巨變背后的制度優勢和經驗啟示,這是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成就的歷史巡禮,更是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奮斗精神的深情禮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