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展現項目建設的“蘆山速度”

——蘆山鋰電負極材料產業園項目建設進度喜人

2022年11月25日09:59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展現項目建設的“蘆山速度”

蘆山縣年產10萬噸鋰電池高端負極材料前驅體和成品生產線項目

蘆山縣年產10萬噸鋰電池高端負極材料前驅體和成品生產線項目

  塔吊運轉忙碌、施工車輛來回穿梭……11月18日,走進位於蘆山縣蘆陽街道五星社區程家壩的蘆山縣年產8萬噸鋰電池高端負極材料高溫提純項目(福瑞項目)施工現場,記者欣喜地看到,一棟棟標准廠房及配套工程拔地而起,一幅幅火熱的施工場景正在展現項目建設的“蘆山速度”。

  鋼筋綁扎,支模板,外架搭設,土方回填……150余名工人正奮戰在各自的崗位上,井然有序地推進項目作業。

  “目前,1號廠房主體鋼結構已全部完成,2號廠房主體鋼結構完成70%,變電所正在進行主體施工,辦公樓進展到3層,預計下個月封頂,宿舍樓正在加緊作業,預計春節前封頂。”據現場負責人黃濱介紹,該項目建設已經完成接近40%。

  在位於幾公裡外的蘆山縣年產10萬噸鋰電池高端負極材料前驅體和成品生產線項目現場,同樣是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但不一樣的是,這裡的16條生產線已經全部投產。

  走進成品車間,記者看到3名工人正在統計物料,4名工人開著叉車將物料轉到倉庫,其他工人則在生產線上忙著作業。成品車間主任田新春也是忙個不停,監督生產,監督安全,管理人員,保証品質,這都是他的工作。“因為是生產線投產初期,所以工作量比較大。”

  在成品車間對面的成品倉庫內,十幾名工人則忙著打包產品,將其發往全國各地。“項目從進場到現在,進展都很順利,整個項目的建設速度是比較快的。”生產部主管劉文斌表示,除了生產線,目前其他工序生產線正在調試中,預計12月底基本實現全部投產。

  不管是正在加緊建設的年產8萬噸鋰電池高端負極材料高溫提純項目,還是已經投產的年產10萬噸鋰電池高端負極材料前驅體和成品生產線項目,都是蘆山鋰電負極材料產業園項目的子項目。

  去年以來,蘆山縣深入實施追趕跨越、綠色崛起“1442”總體發展戰略和工業“雙輪驅動”發展思路,強力推進百億鋰電負極材料產業園建設,著力打造川西鋰電負極新材料產業窪地。

  蘆山鋰電負極材料產業園規劃面積1500畝,分經開區東區、思延片區兩個組團集中發展區,總投資50億元,用3年時間建成30萬噸鋰電負極材料及相關配套產業,規劃總產值150億元,稅收12億元,解決就業2000人。

  “項目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規劃的800畝園區已全部完成企業招商落地,引進貝特瑞、福鞍等龍頭企業和吉瑞、寧豐、德潤包裝等相關配套企業,總產能18萬噸。”據四川蘆山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張銳介紹,除了福瑞項目正在進行主體工程建設外,其他項目均已建成投產,累計完成投資33.99億元,已實現產值超計劃6億元,全部建成達產后,預計可實現產值65億元。

  目前,產業園二期項目已啟動項目用地報建,並同步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預計2024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設任務。(記者 鄭雨莎)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