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元市青川縣

“熊貓家園”繪就新畫卷

本報記者 宋豪新
2022年11月25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唐家河·境”沉浸式演藝精彩開演,川東北地區美食匯暨廣元文旅商品展開幕,群英薈萃縱論千年大蜀道文化……11月10日至14日,四川省第十三屆(秋季)鄉村文化旅游節、第十二屆大蜀道文化旅游節在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唐家河旅游區舉行,盛裝歸來的唐家河旅游區風景如畫,以嶄新的姿態向游人展示著全新面貌。

  近年來,青川縣堅持生態為本底、文化為內涵、全域旅游為引領,以創建天府旅游名縣為契機,搶抓廣平高速通車機遇,以唐家河旅游區建設為抓手,串聯起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青溪古城、青龍湖等旅游資源,不斷完善基礎設施“硬環境”、提升文旅“軟實力”,加快推進文旅深度融合,擦亮“熊貓家園、青秀之川”亮麗名片。

  如今,青川山珍、銅火鍋等成為游客喜歡打卡的熱門美食,精品民宿不斷增多,陰平古道博物館、唐家河漂流等文旅項目增添“娛”的樂趣……涵蓋科普研學、自然野趣、康養度假等系統化、多元化的旅游業態和產品體系已然成形。

  “我們開農家樂有10年了,現在政府幫助我們提檔升級,游客也越來越多,生意肯定越來越好。”依托民宿,青溪鎮陰平村蘭苑民宿業主段生會一家生活紅紅火火,對於未來,她滿是信心和期待。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