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德陽什邡市

康養旅游開啟活力新場景

宋豪新 冉宏偉
2022年11月25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冬季,各地民宿逐漸進入淡季,但位於四川省什邡市蓥華山區的半山公社卻一房難求。一個上午,銷售部經理王娟陸續接到了10余個訂房電話。

  半山公社修建在群山環抱的臨溪山坳中,全景式落地窗視野開闊。同時,酒店中的電影放映機博物館、打字機博物館也營造出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

  “年入住游客達1萬多人,其中1/3來自北京、上海等地。”王娟說,民宿的高人氣也為周邊近20名群眾提供了就業崗位,人均年收入3萬多。

  同時,什邡在蓥華山區還打造了李冰文化、神瀑溝、鐘鼎寺、紅峽谷、川西紅楓嶺5個景區,春賞花、夏避暑、秋觀葉、冬戲雪的四季旅游體驗讓這裡游客不斷。今年1至10月,蓥華山區接待游客400余萬人次,實現綜合旅游收入5億余元。

  “什邡將旅游康養納入全市現代產業體系,並專門成立了旅游康養產業重大項目攻堅會戰指揮部。”什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丁斌說,為此,什邡啟動了第二進山通道、服務中心和集散中心等建設,並持續豐富旅游業態,確保旺季更旺、淡季不淡。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