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德陽綿竹市

山水人文皆成韻 酒香畫境譜新篇

宋豪新 唐 妮
2022年11月25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芳香襲人的玫瑰谷、韻味悠長的年畫村、古色古香的劍南老街、山青水美的沿山旅游帶……今年9月,四川省綿竹市入選第四批天府旅游名縣,轉型發展迎來新裡程碑。

  近年來,綿竹以創建天府旅游名縣為抓手,依托自身資源優勢,加快推進農文旅融合發展,目前已建成國家4A級景區3個、3A級景區3個、2A級景區1個、省級旅游度假區1個,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酒香畫境·美麗綿竹”的城市品牌享譽巴蜀。

  綿竹編制了市全域旅游發展總體規劃及7個子規劃,形成了“一心、一園、三帶、六組團”的全域旅游空間布局,努力打造舒適、便捷、智慧的旅游環境,2021年接待游客1017.4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02.41億元。

  綿竹積極探索“旅游+”發展模式,連續舉辦21屆綿竹年畫節,推出“畫境綿竹”鄉村旅游綜合體,形成“歷史文化游”“休閑度假游”“自然生態游”“運動康體游”和“非遺體驗游”等特色旅游精品。

  下一步,綿竹將著力構建成環成網、快速便捷的全域旅游交通體系,完善騎游運動、休閑徒步、山地登高旅游線路,推動文旅產業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爭創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