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提升服務品質 打造亮麗名片

本報記者 李凱旋
2022年11月25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民宿如何管理?特色餐飲如何設計?緊急情況如何處理?11月4日,理縣30名特色民宿管理者完成了 “民宿管家”集訓,並順利通過認証。

  這是今年6月人社部公示“民宿管家”成為國家認可的新職業后,四川省首次開展“民宿管家”集訓和認証考核工作。四川省首批獲得國家認証的“民宿管家”將在理縣持証上崗。

  近年,品質和體驗已成為旅游行業的關鍵詞。像“民宿管家”這樣為客戶提供定制化服務的專業人員,越發重要。理縣以提升素質為目標,層層選拔30人,建立旅游服務品質提升“先行軍”。

  有人提供服務,更要有標准作為尺度。阿壩州形成了標杆酒店等9部涉旅標准,推動以標准化實現管理規范化。

  “標准化經營對我們非常重要,自從被評為‘金熊貓民宿’后,民宿得以廣泛宣傳,生意好得很!”鬆潘縣民宿主阿亨笑著說。

  優質的阿壩文旅產業正憑借深厚的人文底蘊、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廣闊的市場前景凝聚發展勢頭,成為淨土阿壩的亮麗名片,讓全域旅游之花在阿壩大地詩意綻放,詮釋自然生態之美與多彩人文之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