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2成都國際攝影周開幕 影像盛筵開席了

2022年11月19日08:4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2022成都國際攝影周開幕 影像盛筵開席了

  18日上午10時,成都天府藝術公園內的湖岸邊人聲鼎沸,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四川省攝影家協會支持,成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都市文廣旅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對外事務辦公室等共同主辦的2022首屆成都國際攝影周,在這裡盛大啟幕。眾多攝影名家和攝影大咖雲集於此,現場快門聲、閃光燈此起彼伏,標志著成都的影像盛筵就此開始。

  本次成都國際攝影周以“影像:前景·共蓉”為主題,不僅展示中國攝影數十年來最杰出的一批影像,也講述天府成都古今故事。

  本屆攝影周分為展覽和活動兩大板塊,將通過16大展覽(包括9大主體攝影展覽和7大平行展覽)及7大活動呈現,20多位國際攝影大師、900多位國內代表性攝影家的近2000件影像作品將在成都市美術館、成都天府人文圖書館、成都當代影像館、東安書院、青白江千年城廂古城五大展陳空間展出。

  其中九大主體展覽薈萃名家經典:“慶典”——威廉·克萊因中國首展、“歲月之光”——朱憲民攝影藝術展、超現實主義下的亨利·卡蒂埃-布列鬆、貝爾納·弗孔——法國后現代攝影大師作品展、第二屆金熊貓攝影藝術獎獲獎作品展、國際攝影大師藝術展將在成都當代影像館展出。中國當代影像藝術展、中國攝影名家名作展、天府攝影名家名作展則在成都市美術館B區展出。其余七大平行展將在成都天府人文藝術圖書館、東安書院、青白江LOCALAND城廂會客館等場景呈現。

  本屆攝影周所有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一直持續至11月24日。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蔣慶 程啟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