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省直機關、企業、高校宣講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2022年11月16日06:5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繼續赴省直機關、企業和高校,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講團成員、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李栓久來到省醫保局宣講。他圍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深刻把握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等方面內容,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宣講報告深入淺出,既有豐富的數據支撐,又有鮮活的四川故事,對醫保系統干部職工進一步完整准確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全省醫保領域落地落實,具有重要的指導和促進作用。下一步,醫保系統干部職工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守正創新、主動作為,讓群眾在醫保領域的獲得感更充分。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宣講分團走進省僑聯和省地方志辦宣講。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會主義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和統戰理論教研部教授袁鴻,在近兩個小時的宣講中,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他說,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一個常學常新、不斷深化的過程,大家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全力以赴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結合自身實際把黨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生動實踐。宣講現場,大家一邊聆聽宣講,一邊思考記錄。省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何俊鵬在筆記上寫下:“要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履行好僑聯的六項職能,把僑界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省地方志辦綜合處副處長劉源記了好幾頁筆記,他表示,作為地方志工作者,將忠實記錄我省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宏偉歷程。“就具體工作來說,要將質量意識貫穿‘存史、育人、資政’全過程,不斷提升志鑒編纂質量。”

  在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省直機關黨校文化和生態文明教研部主任張蔚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四川省森林消防兩級機關和基層消防救援人員共1300余人通過線上線下聆聽宣講。“我們要提高防災減災救災和急難險重突發公共事件處置保障能力,積極參與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和山洪泥石流、地震等地質災害預防治理,加強錘煉過硬本領、練好應急救援保障硬功。”黨的二十大代表、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應急通信與車輛勤務大隊隊長助理母強表示,作為國家綜合性救援隊伍中的一員,將把所學所獲轉化為看齊追隨的堅定信念、推進改革的不竭動力、履行使命的責任擔當,用實際行動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保駕護航。

  四川省國資國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四川能投集團舉行。省委宣講團企業宣講分團副團長、省國資委黨委專職副書記吳曉曦作宣講。部分省屬國有企業干部職工代表現場聆聽了宣講。吳曉曦在宣講中說,要努力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自身實際,找准切入點、著力點、落腳點,把一項項戰略部署細化實化為一個個具體抓手,確保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國資國企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黨的二十大對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發展作出了重要部署,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推動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四川能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王誠表示,集團將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實現產業強、科技強、資本強、質量效益優“三強一優”目標結合起來,努力打造國內領先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團。

  省委宣講團高校宣講分團走進四川師范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黨委書記李正赤與川師大師生代表面對面交流。李正赤重點圍繞“七個深刻把握”,系統闡釋了黨的二十大精神。聽了宣講,四川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李向成表示,將切實抓好學習培訓,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學校哲學社會科學相關學科優勢,深入研究闡釋,推出一批有影響力的研究成果。該校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化學專業2019級本科生聶嘉表示,“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應當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在學習生活中不斷探索、不斷成長、不斷奮斗,為將來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偉大事業做好准備。”(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楠劉春華 張庭銘 趙榮昌 吳憂 李寰)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