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四川省委宣講團走進自貢市自流井開展宣講

2022年11月16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當好網格信息採集員、國家政策宣傳員、治安隱患的排查員、疫情防控網格戰斗員、民事糾紛的調解員、居民百姓的服務員,真正地將服務延伸至群眾的家中,做到小事不出網格,大事不出社區。”11月16日,自流井區東興寺街道新華路社區網格員胡艷在聽完四川省委宣講團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后備受鼓舞,對今后的工作更添信心。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當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報告會在自貢市自流井區舉行。省委宣講團第十分團成員、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劉肖作宣講報告。區委副書記、區長萬春霞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上,劉肖從深刻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把握應對風險挑戰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五個方面,深入淺出地作了一場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輔導。宣講緊扣主題、內容豐富、思想深刻、語言朴實,既有政策高度,又有理論深度,更有實踐廣度,具有很強的現實性和針對性。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專題宣講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要立足崗位、埋頭苦干、奮勇前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流井落地落實、見行見效。

區委黨校(行政學校)常務副校長徐靜坦言,區委黨校將堅持黨校姓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黨員干部培訓的主要內容。堅決扛起黨的理論宣傳的主責主業,加快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為“筑三圈建雙城”,貢獻更多力量。

“我將牢記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把貫徹落實報告精神與抓好當前重點工作統籌起來,鞏固和發展‘全省鄉村振興先進鎮’創建成果,持續高質量打造小而美、特而精、近而優的新時代農旅深度融合特色鎮。”榮邊鎮黨委書記林杉在談及今后工作中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時說。

如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助力西南(自貢)國際陸港舒坪園區建設,為工業強市戰略貢獻街道力量?舒坪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朱坤振表示,要做到用經濟發展解決合理訴求,用項目建設促進民生改善,贏得群眾理解與支持,為陸港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要持續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要激勵干部在對上爭取、招商引資等一線主動作為、勇於擔當,在面對誘惑時能守住底線、心存敬畏。

宣講會后,劉肖前往東興寺街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基層黨員群眾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互動交流。

自流井區將以此次宣講輔導為契機,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服從省委、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認真對照黨的二十大明確的任務要求,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以貫徹落實的實際成效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林聽宇 尚永高 江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