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啟動2022年度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工作

2022年11月19日08: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啟動2022年度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工作

  11月17日,省委、省政府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省“三農”重點工作,全面啟動2022年度鄉村振興實績考核考評、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工作。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於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胡雲主持會議。

  會議要求,在抓好今冬明春“三農”重點工作方面,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重點強化灌區水利設施建設、推進農田水利“最后一公裡”建設和農田水利設施管護。要保障高標准農田建設投入標准不降低,逐步把永久基本農田全部建成高標准農田,完善配套措施確保高標准農田“良田糧用”。要聚焦抓牢“糧袋子”、擰實“油瓶子”、拎穩“菜籃子”,堅決穩住冬小麥生產,努力擴大冬油菜生產,抓好生豬等“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

  會議指出,在抓好鄉村振興實績考核考評和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工作方面,各地各部門要對照任務目標、工作程序、方式方法,加強統籌調度,形成強大合力。要精准聚焦鄉村振興實績考核考評、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的考核內容,確保考核評估工作的靶向性和全面性。要嚴守紀律要求,遵守廉政紀律、考核紀律、工作紀律、保密紀律。要強化結果運用,把相關考核結果作為干部考核、安排項目資金等方面的重要參考依據。

  會議還就抓好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農村“廁所革命”、統籌發展和安全等工作作出部署。(王培哲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