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歷經5年 川投西昌醫院正式開診運營

2022年11月06日19: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國企入涼”號召,助力涼山鄉村振興和健康涼山建設,11月3日,由川投集團歷經5年打造的四川省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川投西昌醫院正式開診運營,標志著當地人民將實現“大病不出州”的美好願景。

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落地

川投西昌醫院將惠及全州各族人民

四川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歐力生表示,川投西昌醫院是四川省人民醫院在攀西地區托管的首家醫院,省醫院和川投西昌醫院將進一步共建共享,持續關注和支持川投西昌醫院的發展,進一步探索完善兩院深度合作的機制和途徑。同時,川投西昌醫院將不斷完善兩院合作的機制,切實為涼山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醫療服務,促進優質醫療資源共享下沉。

據介紹,川投西昌醫院是一家依托四川省人民醫院成熟管理理念的綜合型三級甲等醫院,總投資超30億元,佔地面積約202畝,主要涵蓋三級綜合醫院、健康養生中心、教育與就業培訓中心,編制床位800張,儲備醫務人員近300人。隨著該醫院的開診運營以及優質醫療資源的共享下沉,將有效提升區域醫療衛生服務水平。

據統計,到2021年底,涼山全州有醫療衛生機構4975個,其中三級甲等醫院4個,三級乙等醫院7個,二級甲等醫院22個、二級乙等醫院22個,17縣(市)均有一家二級甲等及以上醫院。

隨著川投西昌醫院的正式開診運營,標志著當地又新增了一家開診營運的綜合性三級醫院,為進一步滿足涼山群眾的就醫需求,助力地方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和“健康涼山”建設,大有裨益。

大病不出州、疑難有通道

“國企入涼”助力鄉村振興

川投西昌醫院院長金鴻介紹:“我們開通了綠色轉診通道,與四川省人民醫院實現互聯互通,滿足群眾特殊就醫需求,將讓‘大病不出州,疑難有通道’變為實現。”

據了解,川投西昌醫院以國內知名專家、博士團隊為核心,已經儲備醫務人員近300人,還引進了國際先進的醫療設備,建設有現代化復合手術室、介入手術室等診療平台,將突出“大綜合、強專科”,重點打造胸痛、卒中(腦科學)、創傷急救、老年醫學、健康管理等中心,以及基礎外科、腫瘤、呼吸、眼科、康復等學科。

同時,川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體斌指出,川投西昌醫院擔負著四川省委省政府“國企入涼”的重托,承載著造福百姓的期望。希望醫院不忘初心、心系民生,夯實基礎建設、強化核心技術、打造特色科室,在四川省人民醫院托管運行下,發揮企業辦醫優勢,形成具有區域影響力,集教學、培訓、科研、康復、養生為一體的多功能現代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未來,該醫院也將進一步豐富大健康產業鏈,並為當地增加約3000個就業崗位,實現國企入涼助力鄉村振興的目標。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省國資委“國企入涼”戰略部署,按照2017年川投集團與涼山州、西昌市政府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川投集團與西昌市國資公司共同出資組建西昌川投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並運營川投西昌醫院。2021年6月,川投西昌醫院納入四川省委、省政府支持涼山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點項目。經過近3年的建設,川投西昌醫院於2022年7月竣工驗收,首期已建成綜合醫院及康養區,總建筑面積23萬平方米,採用國際先進的抗震技術,是目前全國最大的減隔震醫療公共建筑,也是按照國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標准建設的現代智慧化醫院。(房金)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