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相關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2天2次核酸檢測

2022年11月05日07: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昨日,成都市衛健委就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進行提示,具體內容如下:

  市外風險地區來(返)蓉人員

  對市外高風險區來(返)蓉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中風險區來(返)蓉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低風險區(有高中風險區的區縣)來(返)蓉人員實施三天三檢,三次核酸陰性結果出來前不外出、不聚集。

  省外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

  對近7日內有西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達目的地社區(村)當日起,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2天2次核酸檢測。3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要配合每日上門核酸採樣,單獨居住,如與家人同住,應單人單間,使用單獨衛生間﹔共同居住者及其本人不得外出,拒絕一切探訪。本人2天2次核酸檢測期間,要配合每日上門核酸採樣,嚴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如有可疑症狀,要及時報告社區(村)管理人員。

  對近7日內有甘肅省、內蒙古自治區、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廣東省廣州市、河南省鄭州市旅居史的人員,實施5天居家健康監測,其間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對近7日內有福建省福州市、陝西省西安市、黑龍江省綏化市、山西省忻州市、湖北省武漢市、湖南省邵陽市、重慶市沙坪壩區、重慶市九龍坡區、山西省大同市旅居史的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其間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對省外其他來(返)蓉人員,嚴格落實“入川即檢”,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完成第1次核酸檢測且彈窗消失后可有序流動。

  省內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

  省內有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人員原則上不跨市(州)流動,確需跨市(州)流動的,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出具報告時間為准)。(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