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涼山各民族兒女載歌載舞共慶建州70年

2022年11月05日18: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慶祝涼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文藝演出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慶祝涼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文藝演出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網西昌11月5日電 (朱虹、王洪江)11月5日,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暨主題文藝演出在西昌市舉行。

上午9時,在涼山州民族體育場歡快的樂曲聲中,國旗方隊、會徽方隊、彩旗+標語方隊、民族團結方隊、索瑪花方隊、涼山雄鷹方隊、未來之星方隊、17 縣(市)方隊依次入場,盡情展示涼山兒女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慶祝涼山州成立70周年。隨后,涼山各族群眾表演了 “囑托暖人心ㆍ感恩再奮進” 為主題的文藝節目。演出以鮮明的主題,豐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了涼山70年奮斗輝煌成就和歷史文化、風土人情、未來發展前景。

風雨兼程七十載,輝煌巨變大涼山。70年來,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歷屆州委、州政府團結帶領涼山各族兒女艱苦奮斗、砥礪開拓,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人間奇跡,鑄就了載入史冊的歷史豐碑。涼山將繼續把加強黨的領導作為根本保証、把加快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根本目的、把守住安全底線作為根本前提、把堅持團結奮斗作為根本動力,全力以赴的做好各項工作。

據了解,涼山建州7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都緊扣“感恩奮進鑄就七十載輝煌·牢記囑托書寫新時代華章”主題,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涼山的主線,明確州慶系列活動的目標任務、內容形式和節點步驟,充分展示過去7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涼山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及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取得的歷史性勝利。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