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進博會上世界500強企業講述投資四川的“獲得感”

2022年11月05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博會上世界500強企業講述投資四川的“獲得感”

  “相信在座90%的朋友都會碰到我們的產品。雖然在中國有160個競爭對手,但我們還是佔了超50%的市場份額。”11月4日,在上海舉行的跨國公司投資四川懇談會現場,碧迪醫療大中華區副總裁李平,展示在四川投資后在中國市場的收獲。

  有世界500強企業,有知名全球跨國公司,60多家具有全球影響力的“行業巨頭”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四川專場”上講述投資四川后滿滿的“獲得感”。

  把產業鏈上最有技術含量的部分放在四川

  如果不是從事醫療領域,或許很少會有人知道法國賽諾菲這家生物醫藥公司。然而,4年前他們在成都設立的全球研發運營中心,目前已完成對全球500余個臨床項目的支持。

  作為一家世界500強企業,法國賽諾菲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朱海鸞感慨,自1982年賽諾菲在中國開設辦事處,成為首批進入中國的跨國制藥企業以來,發展持續加速。而在成都投資建設的全球研發運營中心,發展速度令她特別意外,遠超原計劃。

  “這是整個產業鏈上最有技術含量的一部分。”朱海鸞說,目前該運營中心已成為全球和本土人才的孵化器、加速器。“我們對在中國繼續發展,尤其是在四川的發展非常有信心。”

  全球最大的由家族經營的工業氣體企業梅塞爾,同樣正計劃把企業最關鍵的技術項目之一“梅塞爾中國實驗室”落地四川。

  現場,梅塞爾集團中國首席運營官李宏偉,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地細數:自1996年在四川投資設立獨立運營公司,建設氣體生產工廠以來,至今已在成都、攀枝花、綿陽、眉山等地成立數家公司及分支機構,成為四川主要的氣體生產供應及技術服務企業。

  基於堅實的合作基礎,企業最終決定把“梅塞爾中國實驗室”落地四川。李宏偉透露,實驗室將主要進行應用技術研發,尤其是如何降低碳排放是實驗室的重點。“這是一個全球關注的技術問題,試點成熟后,相關成果不僅在中國,我們全球的所有項目都將推廣。”

  作為一家全球領先的技術、軟件、工程與制造公司,艾默生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創新技術解決方案。自1979年通過技術轉讓首次進入中國市場以來,艾默生不斷加大在四川投資,旗下公司不僅在成都設立了全球產品實驗室,同時正積極打造艾默生在亞洲最大的閥門和驅動裝置制造中心和一流的運維中心。艾默生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李潔表示,“四川一直是公司在華投資的優選地之一,多種優勢疊加之下,將為雙方發展提供更多機遇。”

  現場為四川代言共享發展機遇

  碧迪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生產和銷售醫療設備、醫療系統和試劑公司之一,也是最早一批進入四川的跨國醫療技術企業。而就是這家在全球具有影響力的企業,面向與會嘉賓主動變成四川“代言人”。

  “四川有市場優勢、成本優勢、效率優勢,碧迪有兩個項目看中了這些優勢。”李平說,第一個項目與碧迪企業自身相關,即正積極考慮在西部加速本土化布局,希望和四川在區域總部上有進一步探討合作機會﹔第二個項目與進博會相關,即碧迪作為進博會醫療器械專委會會長單位,在全球400個創新公司中篩選出60個最前沿,甚至從未在中國上市的醫療技術產品引入進博會,屆時將主動與四川推介交流,尋找更多合作機會。

  “現在中國是漢高的第三大市場,在漢高的全球業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位於成都龍泉驛國家級經開區內的漢高成都工廠,在今年9月創下建廠以來最高單月產量,令人振奮。”會上,德國漢高大中華區總裁榮杰透露了這一消息。在他看來,多年來漢高在成都的生產基地一直與四川共同發展,也見証了四川乃至中國汽車產業發展的進程,面向未來更充滿發展信心。

  同樣是全球領先的醫療領域企業,通用電氣醫療(中國)有限公司不僅早在2011年就將該公司中國創新中心落地成都,日前又與成都高新區簽署GE醫療中國精准醫療產業化基地項目合作意向書,成為通用電氣醫療在中國西部投資建設的首個產業化制造基地,加速在四川打造一個更加完善的生態圈和產業鏈。

  發言結束時,通用電氣醫療(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徐俊面向嘉賓說道:“不僅是我們得到發展,也希望在座的跨國公司能夠通過本次的洽談會在四川找到理想的投資項目,能夠成功落地,共享發展成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唐澤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