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委政法委機關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為新時代治蜀興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2年10月02日08: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機關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為新時代治蜀興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9月30日,省委政法委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擴大)會,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靳磊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為我們深刻領悟中國之路、中國之治、中國之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強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要在深學細悟中筑牢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思想根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第四卷和前三卷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堅持把黨的絕對領導作為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則,不折不扣貫徹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堅持服務中心大局,為拼經濟搞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到法治溫度。要堅持自我革命,扎實開展“忠誠鑄魂、鐵紀擔當”專項活動,打造四川政法鐵軍。

  會前,大家進行認真自學,會上邀請省委黨校教授作專題輔導,部分中心組成員交流心得體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