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空間站夢天實驗艙順利完成轉位

中國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在軌組裝完成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順利進入夢天實驗艙

2022年11月04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日9時32分,空間站夢天實驗艙順利完成轉位。

  轉位期間,夢天實驗艙先完成相關狀態設置,再與空間站組合體分離,之后採用平面轉位方式經約一小時完成轉位,與天和核心艙節點艙側向端口再次對接。

  夢天實驗艙轉位完成標志著中國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在軌組裝完成,向著建成空間站的目標邁出了關鍵一步。按計劃,后續將開展空間站組合體基本功能測試和評估。

  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日15時12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順利進入夢天實驗艙。

  后續,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將在空間站內先后迎接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訪問,屆時神舟十四號、十五號兩個乘組將完成中國航天史上首次航天員乘組在軌輪換。

  (相關報道見第八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4日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