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來(返)蓉人員注意!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來了

2022年11月02日08:0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來(返)蓉人員注意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昨日,成都市衛健委就市外風險地區來(返)蓉、省外重點地區來(返)蓉、省內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進行提示。

  市外風險地區來(返)蓉人員

  對市外高風險區來(返)蓉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中風險區來(返)蓉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低風險區(有高中風險區的區縣)來(返)蓉人員實施三天三檢,三次核酸陰性結果出來前不外出、不聚集。

  省外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

  對近7日內有西藏自治區旅居史的人員,相關要求為:近7日內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的,暫緩來蓉﹔近7日內有低風險區旅居史的,須持離藏前72小時內3次(每日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近7日內無高中低風險區旅居史的,須持48小時內2次(每日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自抵蓉當日起,全程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實施5天集中隔離。

  對近7日內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居史的人員,相關要求為:近7日內有疫情發生地(縣、市、區)旅居史的,暫緩來蓉﹔近7日內無疫情發生地(縣、市、區)旅居史的,須持48小時內2次(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採樣在離疆前24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及離疆交通場站(公路卡口)的核酸檢測+抗原檢測陰性証明。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自抵蓉當日起,全程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實施5天集中隔離。

  對近7日內有甘肅省、內蒙古自治區、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廣東省廣州市、河南鄭州市旅居史的人員,實施5天居家健康監測,其間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對近7日內有福建省福州市、陝西省西安市、黑龍江省綏化市、山西省忻州市、湖北省武漢市、廣東省梅州市旅居史的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其間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對省外其他地區來(返)蓉人員,嚴格落實“入川即檢”,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完成第1次核酸檢測且彈窗消失后可有序流動。

  省內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

  對近7日內有綿陽市安州區旅居史來(返)蓉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其間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