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澳門舉辦“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專場研討會

2022年11月0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劉剛、李寒芳)“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澳門專場研討會近日在澳門大學舉行。與會嘉賓圍繞澳門如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話題展開深入交流研討。

  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澳機構代表以及澳門各界知名人士等50余位嘉賓出席研討會。與會者一致認為,中共二十大科學擘畫了中國式現代化宏偉藍圖,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極大鼓舞了廣大澳門同胞的發展信心。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認為,澳門要積極對接國家重大戰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表示,面對新征程,澳門大學將堅持以培養愛國愛澳的“一國兩制”事業建設者為辦學方向,為澳門的長治久安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人才支撐﹔在國家進一步對外開放中發揮橋梁優勢,更好地服務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會長陳明金認為,澳門可以充分發揮社團協會、歸僑歸眷、海外僑胞等民眾力量,講好新征程中國故事,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繪美美與共的人類文明畫卷。

  “澳門擁有背靠祖國、聯通葡語國家平台的優勢。”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葉桂平說,隻要在國家戰略中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好,必將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

  研討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主辦。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