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2023天府文化旅游節全面啟動成都冬季旅游

2022年11月04日19: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4日電 (宋豪新、劉海天)“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裡的幸福成都”,進入冬季,為全面啟動冬季旅游,11月4日,成都市在文殊坊景區舉行2022—2023天府文化旅游節暨成都冬季旅游啟動儀式,發布重磅消息:成都市將發放1000萬元旅游消費券,舉辦1000場文旅、會展和賽事活動,推出100條冬季旅游精品線路。

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2022-2023天府文化旅游節全面啟動成都冬季旅游正式啟幕。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啟動儀式上,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旅游出行保障機制,全力構建“安全來、安全游、安全走”旅游環境。活動線上直播與線下啟動同步開展,現場還宣布成都市文廣旅局與13名小紅書、B站的知名博主簽約。知名博主團隊以及成都文旅視頻達人推廣團隊將圍繞成都文旅冬季旅游線路、冬季文旅新場景推出系列的旅游出行攻略,為成都冬季旅游引流“種草”。

100條冬季旅游線路任你游

活動現場營造了成都冬季旅游場景,設置極具國風創意的打卡裝置,邀請各大旅行社單位、各大景區及區(市)縣文旅單位等共同參與。

冬天的成都有多好耍?儀式現場,囊括了冬天一切“吃住行游購娛”文旅新場景的10個主題100條冬季旅游線路重磅發布。

據了解,本次旅游節聯合成渝經濟圈、省三州一市、成都都市圈、成都平原經濟區冬季文旅資源,重點推出了冰雪溫泉·玩成都、博古論今·賞成都、大美四川·啟成都、冬日美學·游成都、冬日暖陽·紅成都、賞冬潮樂·悅成都、舌尖味蕾·食成都、時尚弄潮·購成都、蜀風研學·看成都、運動今冬·樂成都10大板塊100條成都及周邊地(市)州冬季特色文旅線路,以滿足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

青城山。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其中,“冰雪溫泉·玩成都”主題旅游線路,不但可以到尖鋒旱雪四季滑雪場打卡冬奧冠軍谷愛凌“同款”,還可以馳騁於西嶺雪山的賽道,晚上住進花水灣溫泉度假小鎮。

“冬日美學·游成都”主題旅游線路,將帶領游客打卡成都美不勝收的鄉村田園、民宿林盤,收獲冬日最美的風景。

“時尚弄潮·購成都”主題旅游線路,不僅可以在熊貓爬牆的IFS·太古裡商圈拍照,還可以向東穿過千年古剎大慈寺的后山門,來到大慈寺國際青年社區,看街舞少年街頭Battle,觸摸潮流的脈搏......

“我們定制了多種旅游路線,幾乎可以滿足各個年齡段人群的旅游需求,相信大家都可以選到心儀的旅游線路,開啟一段難忘的成都之旅。”活動相關負責人說。

1000場文旅會展賽事活動等你玩

當日,成都市文廣旅局發布了1000場冬季活動,其中文化旅游活動940場、商務會展84個、體育賽事27個。

第28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第23屆南國國際冰雪節、第九屆成都創意設計周、成都博物館“百年無極:意大利現當代美術館藏展”、成都國際攝影周展覽、成都馬拉鬆、糖酒會等值得期待,讓游客可以盡情感受成都的多彩魅力。

在啟動儀式結束后,1000場文化旅游、商務會展、體育賽事活動將會陸續開展。11月4日晚上,成都市青羊區文殊坊將啟動“衣起錦官城”漢服周活動。

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看雪景。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11月4日至12月26日,第28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將舉行。包含開閉幕演出、精品劇目展演、原創音樂作品、配套音樂活動四大板塊、共80余場音樂演出活動將在本屆音樂季精彩呈現。在最受關注的劇目展演中,不乏名家作品,也有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王者榮耀主題音樂劇等知名IP。

11月20日,中國愛樂樂團2022-2023音樂季即將拉開大幕。開幕式音樂會上,中國愛樂樂團將由藝術總監、首席指揮余隆執棒,奏響埃德加的著名作品《威風堂堂進行曲》等。

11月26日,特展“百年無極——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藏品展”(暫名)將在成都博物館開展。展覽將集中展出梵高、莫迪裡阿尼、畢加索等46位頂級藝術大師所創作的62幅真跡。還有成都馬拉鬆、糖酒會等大型體育賽事、商務會展活動,讓游客難以停下腳步。

1000萬專項旅游消費券隨你花

為了幫助文旅市場盡快回暖,進一步促進文旅消費,激活游客出游和消費意願,調動市場主體的積極性,成都市文廣旅局將出台提振文旅市場信心的十條政策。據了解,成都市接下來將發放酒店民宿、景區門票、旅行社線路產品等消費滿減券1000萬元。

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大熊貓。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11月-12月期間,成都市還將聯動本地及周邊地區冬季文旅資源和機構,通過線上、線下的多元參展方式,參加第九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第八屆海南國際旅游美食博覽會、第106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第30屆廣州國際旅游展覽會、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等重要展會,大力對外營銷推廣成都及周邊冬季文旅產品。

配合包機(上海)、專列(重慶)跨省團隊游試點,成都市文廣旅局還將攜手相關旅游協會、旅行社及景區,前往上海、杭州、寧波、台州4城,聯動當地文旅協會、旅行社等,以推介座談、交流探討等方式,進一步挖掘文旅消費潛力,開展旅游產品、線路間的合作,共同促進文旅行業恢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