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四川文旅發展大會本月10日在南充召開 同期舉辦國際旅游投資大會

2022年11月04日13: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人民網成都11月4日電 (王明峰 郭瑩)據四川省政府新聞辦消息,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將於11月10日在南充閬中舉行,第八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也將同步舉辦。

今年的文旅發展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市(州),主會場設在閬中市,各市(州)設分會場。大會將正式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縣、第二批天府旅游名牌(名鎮、名村、名宿、名導、名品)、第三批四川文旅龍頭企業命名,表彰第二屆四川文化旅游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

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嚴颯爽介紹,今年文旅發展大會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堅定文化自信自強,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總結和謀劃部署新時代四川文旅工作,大力推動四川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奮力推進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真正讓四川文旅名揚天下、享譽全球。

據了解,自2019年起,四川省委、省政府每年召開一次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並將持續多年的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合並舉辦。今年的國際旅游投資大會將配套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題展、21市(州)文化和旅游招商項目展等5個特色展,以及重點招商項目發布活動、“美麗四川”原生態音樂專輯——《向陽之地·亞丁》上線發布活動、嘉陵江文旅風景道建設論壇3個配套活動。大會期間,計劃推出文化和旅游重點招商項目313個,招商金額5152.93億元,涉及數字文旅、夜間文旅、城市更新、冰雪溫泉、康養體育、研學旅行等10個特色業態。另外還將完成150個重大投資項目的集中簽約。

近年來,四川積極推動文旅產業發展,實施巴蜀文旅全球推廣計劃,著力培塑“天府之國”“安逸四川”“熊貓家園”“古蜀文明”四張名片和天府旅游名縣、名鎮、名村、名宿、名導、名品和美食等系列天府旅游名牌。數據顯示,今年,全省在建文化和旅游重點項目485個,年度計劃投資1136.47億元﹔全省234個文旅項目成功發行226.65億元專項債券﹔15個項目納入國家102項重大工程項目。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總規劃師王成平表示,本次文旅發展大會是落實省委省政府拼經濟搞建設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也將成為培塑形象品牌,推動四川文旅走出去的重要載體。借此契機,大會還將聯動各地沿江沿干線推進旅游風景道建設,實現“資源大整合、區域大協同、發展大融合”,推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