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丁真擔任成都非遺品牌推廣大使 為傳承注入青春力量

2022年11月04日13: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丁真擔任成都非遺品牌推廣大使 為傳承注入青春力量

丁真擔任成都非遺品牌推廣大使為傳承注入青春力量

成都非遺品牌推廣大使簽約儀式。(成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促進會 供圖)

  2日,“天府非遺品牌生長計劃暨成都非遺品牌推廣大使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現場發布了《天府非遺品牌生長計劃》,丁真珍珠被授予“成都非遺品牌推廣大使”稱號,助力成都非遺品牌發展。

  此次活動由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指導,成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促進會主辦。在《天府非遺品牌生長計劃》啟動儀式上,成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促進會秘書長廖波表示,“生長計劃”的主要目標就是打造十大非遺項目品牌、十大非遺傳承人品牌、十大非遺企業品牌、十大“非遺在社區”典范,要聚焦非遺融入市場的難點、瓶頸,建立非遺品牌陣地,提高非遺產品銷售量,增強非遺行業市場競爭力。其中,重點打造的“天府非遺品牌智慧系統”將促進非遺的傳播、展示和交流,讓更多優秀傳統文化實現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天府非遺品牌生長計劃。(成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促進會 供圖)

天府非遺品牌生長計劃。(成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促進會 供圖)

  新任成都非遺品牌推廣大使丁真珍珠在現場拜師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瓷胎竹編”傳承人譚代明、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成都銀花絲制作技藝”傳承人倪成玉、市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成都銅壺茶藝”傳承人曾小龍。丁真珍珠表示,以后要跟著非遺師父們認真學習非遺技藝,繼承和發揚堅持、堅守、堅定的工匠精神。

  本次活動還舉辦了品牌賦能非遺的專題沙龍,四川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華大學、成都大學等10所高校,區(市)縣文廣旅系統代表、傳承人代表及成都市非遺保護中心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參與人員就推進成都非遺品牌發展展開了熱烈的分享和討論。(唐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