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東部新區首座公共美術館開館

布展面積800平方米,集藝術作品展覽、公共藝術教育、文化交流等於一體

2022年11月04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東部新區首座公共美術館開館

美術館內景。成都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供圖

  城市地標上新

  近日,“日常史詩:成都市民生活與公共空間”展覽在成都東部新區東·壹·美術館開幕,標志著成都東部新區首座公共美術館正式開館。

  該美術館坐落於成都東部新區藝術公園,建筑面積約1300平方米,布展面積800平方米,集藝術作品展覽、公共藝術教育、文化交流等於一體。

  作為成都東部新區首座公共美術館,東·壹·美術館外觀造型以經典的三角形作為基礎元素,展現出錯落有致的層次感、立體感、流動感,創新採用下沉庭院式建筑結構,主體隱於城市公園下方,營造出山川、湖泊交相輝映的自然景象,是新區未來文化交流、風貌展示和市民美育普及的重要窗口。

  美術館內有多個獨立展廳及活動交流、會議接待等功能空間,將為公眾提供全新的文化交流場景。其中,展陳大廳頂部為三角形透明玻璃設計,在自然光線的映射下,使觀眾欣賞藝術品時,獲得更佳的視覺感受。(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