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舉行德國統一日招待會

2022年11月04日07:4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舉行德國統一日招待會

  11月3日,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舉行德國統一日招待會。副省長田慶盈出席招待會,並向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以及在川的德國友人表示問候。

  田慶盈在致辭中說,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50年來,兩國關系取得長足發展,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化。其中,四川與德國的交流合作成果豐碩,經貿投資穩步擴大,友城交往持續深化。川德已建成國際友城4對、友好合作關系16對。2021年川德進出口貿易總額達24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當前,我省正加快建設改革開放新高地,四川願與德方一道,持續擴大交流成果,創造更多平台和機會,推動青少年培訓互訪﹔持續深化產業合作,支持川德企業在綠色科技、高端裝備、汽車生產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同包括德國在內的各國開展合作提供更多市場機遇。

  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芮熙和致辭表示,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開館以來,致力於增進德中友好關系,促進兩國間的經貿往來,搭建文化溝通橋梁。接下來,將繼續與四川省、成都市以及西南其他省市合作,為兩國間密切、穩固和深入的關系繼續不懈努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楠)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