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專題聽取全省30件民生實事推進情況

22件已完成或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2022年11月04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2件已完成或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省人大常委會11月3日召開會議,專題聽取省政府及有關部門關於今年全省30件民生實事推進情況的匯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菲出席會議並講話。

  此舉旨在加強對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監督,督促省政府及有關部門進一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會議重點聽取了民生實事項目實施、資金撥付情況以及未達到進度要求的項目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據介紹,截至10月底,全省30件民生實事中,22件已完成或超額完成目標任務,其余正按序時進度加緊推進﹔全省各級財政計劃安排1900.42億元,下達預算1970.25億元﹔各級財政實際撥付資金1806.07億元,總體均超過序時進度。

  會議認為,面對國際國內嚴峻形勢和疫情、地震、高溫天氣等不利因素影響,今年30件民生實事項目總體推進有力、資金保障到位,充分體現了省政府及各部門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高度自覺、舉措上高度務實。

  會議強調,各責任單位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強化責任和舉措,全面落實省委部署要求,確保今年30件民生實事高質量完成。省人大各有關專委會將進一步強化監督和支持,助推政府部門將民生實事工作落地落實。(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