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球首款 “四川智造”大型四發無人機首飛

2022年10月30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首款 “四川智造”大型四發無人機首飛

  10月25日12時23分,自貢鳳鳴通用機場,一架代號為“雙尾蠍D”的大型四發無人機自主駛入跑道並順利升空,飛行18分鐘后,於12時41分平穩著陸。記者獲悉,這架成功首飛的無人機是由四川一家公司自主研發,擁有完全知識產權。

  據了解,“雙尾蠍D”是在四川騰盾科創股份有限公司的“雙尾蠍”系列無人機平台基礎上開發的新型支援保障型產品,是全球首款大型四發、多用途、中空長航時固定翼無人機。該機翼展20米、機長10.5米、機高3.1米,最大起飛重量4.35噸、最大載重重量1.5噸、最大裝載空間5立方米。4台發動機和發電機配置,使得“雙尾蠍D”在保持“雙尾蠍”系列無人機既有優勢的基礎上,具備了更大的裝載空間、更重的裝載能力、更強的用電支持和更高的系統可靠性、飛行安全性,可攜帶更多高性能的任務載荷,執行貨運物流、航空播撒、任務載荷使用等支援保障任務。

  成功首飛后,“雙尾蠍D”大型四發無人機轉場廣東珠海,將參加即將到來的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