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2中國信息通信大會將於7日在成都舉辦

2022年11月02日07: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中國信息通信大會將於7日在蓉舉辦

  日前,記者從2022中國信息通信大會新聞通氣會上獲悉,“2022中國信息通信大會”將於11月7日-11月9日在成都市召開。本屆大會以“科技引領創新、5G賦能中國”為主題。

  近年來,成都市前瞻布局信息基礎設施,著力推進產業數字化轉型,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以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今年,成都市被國務院評為“國家建設信息基礎設施和推進產業數字化成效明顯城市”。

  據介紹,成都積極構建“5G+千兆光網+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的通信網絡基礎設施體系,加快建設國際性區域通信樞紐,目前成都市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帶寬突破1380Gbps。城市家庭千兆光纖網絡實現全覆蓋,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超20個,重點場所5G網絡通達率達100%,西部首條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升級擴容至360Gbps﹔上線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成都)節點,形成了“1+N”的工業互聯網平台體系,工業互聯網標識注冊量突破10億個。

  中國通信學會副秘書長文劍介紹,本次大會聚焦5G/6G、量子通信、區塊鏈、國防通信等前沿技術,通過高端學術交流、熱點專題會議、最新成果對接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推動地方數字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中國信息通信大會已經連續四屆在成都舉辦,大會將緊緊把握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發展機遇,圍繞四川產業發展實際,聚焦下一代移動通信、下一代互聯網、6G、量子通信、先進算力、衛星互聯網等前沿技術以及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重點領域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促進數字化領域的新發展與經濟社會的新需求深度融合,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為全面建成網絡強省、數字四川,構筑數字經濟發展高地提供有力支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