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渝雙碳創新共同體成立

2022年11月02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渝雙碳創新共同體成立

  近日,由中國科學院成都文獻情報中心和重慶市科學技術研究院主辦的“成渝雙城·雙碳論壇2022”在成都舉辦。來自政、產、學、研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圍繞綠色低碳技術前沿、產業低碳轉型發展、能源低碳轉型路線等議題進行深度研討,多家企業相關負責人也分享了“雙碳”目標背景下的實踐經驗。

  論壇上,正式成立了“成渝雙碳創新共同體”,同時啟動了“碳達峰碳中和專利信息平台”,並簽訂了海南國際碳排放權交易中心西部平台合作意向。

  “成渝雙碳創新共同體”由成渝地區關注雙碳工作的部分科研院所、工業企業、服務機構等共同發起成立,以服務成渝地區碳達峰碳中和為出發點,加強產、學、研、金、服的協同創新,推動技術、資本、數據、人才等創新要素資源的有效整合,促進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為成渝地區實現“雙碳”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碳達峰碳中和專利信息平台”是中國科學院成都文獻情報中心打造的碳達峰碳中和領域一站式、專利大數據信息服務平台,收錄了全球相關領域海量專利信息,免費向社會公眾開放,為碳達峰碳中和領域創新研發與決策提供支持與參考。

  “這都是我們積極服務成渝地區乃至更大范圍‘雙碳’目標的切實舉措和具體抓手。”中國科學院成都文獻情報中心黨委書記曲建升表示,未來將繼續把“成渝雙城·雙碳論壇”打造成為“雙碳”領域的常態化交流平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露敏)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