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新航季開啟 成都“兩場”這些航線別走錯了

2022年10月31日07:56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新航季今日開啟,成都“兩場”這些航線,別走錯了

  10月30日零時起,中國民航正式執行冬春航季航班計劃,新航季將持續至2023年3月25日。川觀新聞記者從四川省機場集團獲悉,新航季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運營航司仍然是32家,國際(地區)航線仍然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出發,有出行計劃的旅客注意,不要走錯了機場。

  該航季是天府機場投運以來的第四航季,在天府機場運營的航空公司共32家。其中,

●中國國際航空、四川航空、中國東方航空、成都航空4家航空公司同時在雙流機場和天府機場運營﹔

  ●祥鵬航空、廈門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長龍航空、山東航空、上海航空、青島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首都航空、中國聯合航空、華夏航空、昆明航空、瑞麗航空、奧凱航空、多彩貴州航空、河北航空、天津航空、東海航空、烏魯木齊航空、北部灣航空、湖南航空、江西航空、九元航空、西部航空、桂林航空、重慶航空等28家國內航空公司僅在天府機場運營。

  航線方面,天府機場“北上廣深”骨干航線按照“首都虹橋深圳半點走,大興浦東廣州整點行”全天均勻覆蓋,打造便利快捷的出行體驗。為了給旅客冬季出行提供更為豐富的選擇,天府機場持續加密杭州、南京、昆明、三亞、海口、哈爾濱等商務、旅游干線,航班量增加約10.3%。此外,天府機場還新增了進疆直飛航點圖木舒克,西藏、新疆等重要中轉航線,密度顯著提升,中轉銜接機會進一步擴大。值得一提的是,天府機場在四川省內計劃通航點共8個,新增航點巴中,通達性持續提升。其中巴中、阿壩紅原、九寨溝、格薩爾是天府機場獨飛航線。

  作為天府機場基地航空公司,祥鵬航空在本航季將進一步優化四川地區運力布局和航線網絡結構,計劃在成都新開4條航線,覆蓋芒市、寧波、福州、贛州、合肥等城市,並復飛綿陽至鄭州、寧波2條航線。

  新航季,國際(地區)航線是一大亮點。川航計劃開行國際(地區)航線10條,恢復、增班成都至開羅、溫哥華、曼谷、迪拜、聖彼得堡、赫爾辛基、東京、羅馬、新加坡、中國香港等10地航班。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成都的國際(地區)航線從雙流機場出發。

  南航將繼續在雙流機場運營。新航季,南航將新增成都飛海口航線,恢復成都飛大理、三亞航線,成都始發航點將達25個,全川共計執行48條航線。南航始發主干線保持高密度航班量,成都至廣州、北京大興、深圳、烏魯木齊航線分別達到了每天10班、9班、7班、4班,出行時刻選擇更豐富、退改簽更便捷﹔優化了出港航班時刻結構,對成都飛廣州、北京大興等商務航線出港時刻進行“半點”布局,時刻更齊整、出行更規律。南航還計劃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三亞等航線上投放寬體機,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國航在雙流機場運營航線達30條,既有到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商務航線,也有到南京、廈門、海口等城市的旅游航線。值得一提的是,國航從雙流機場出發的所有航線每日均有航班。

  西藏航空新開、恢復成都雙流至麗江、途徑芒市等多條雲南航線,並特別推出熱門新開、恢復航線和成都出港航線的特價機票,價格在199—499元不等,比如南京、昆明飛成都199元,成都飛三亞、西雙版納等溫暖城市,僅499元。(徐也晴 川觀新聞記者 王眉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