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2022年下半年公務員招錄考試啟動 計劃招錄4903名

2022年10月28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2022年下半年公務員招錄考試啟動 計劃招錄4903名

  四川省2022年下半年公務員招錄考試於10月26日至11月1日報名。省委組織部相關處室負責人介紹,此次考錄共有2個招考項目,計劃招錄公務員4903名。其中,全省法院、檢察院、公安、司法系統的政法系統專項招考,計劃招錄2019名﹔11個市(州)的市、縣、鄉“三級聯考”,計劃招錄2884名。

  此次公務員招錄主要有以下4個特點:堅持把政治標准貫穿全過程各方面。職位設置環節,對涉及黨務、機要、保密等職位限定政治面貌。考察環節,嚴格按照《公務員錄用考察辦法(試行)》等要求執行,對政治上不合格的堅決不予錄用。

  錄用計劃和政策重點向基層一線傾斜。突出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推動縣鄉基層機關空缺崗位應招盡招。“三級聯考”中,縣級機關招錄1158名、鄉鎮機關招錄1627名,進一步充實服務基層治理和鄉村振興工作力量。

  突出服務高校畢業生就業。市級以下機關空缺編制和職位主要用於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此次公招考試,全省99.7%的招錄計劃,應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充實地震災區工作力量。加大對瀘定、石棉等地震災區招錄公務員支持力度,計劃招錄交通、應急、安監、建設、生態、農業等方面的專業人員和鄉鎮基層一線工作人員120余名,及時補充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急需力量。

  此次公務員招考筆試暫定11月26日至27日舉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