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華西醫院昨舉行最大規模義診

1300位醫務人員13000個義診號

2022年10月31日07:3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00位醫務人員13000個義診號

  昨日上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舉行了建院130周年大型義診活動。這次義診共有1300名華西醫院醫務人員參加,線上線下為13000名患者提供免費就診號,是華西醫院建院至今最大規模、最強專家陣容的義診。

  此次活動的亮點可以用“六個130”概括:義診活動選擇在10月30日舉行﹔130個亞專業參與﹔1300名華西醫院醫務人員參加﹔華西醫院線上線下為13000名患者提供免費就診號﹔華西醫院和14家華西托管、領辦醫院共服務13萬人次﹔義診活動一直持續到13︰00結束。

  上午9點,患者及家屬有序進入義診區域,根據各自需求到各科室“帳篷”開始排隊看診。在參與義診的醫務人員中,不少都是大家公認“一號難求”的大咖專家,包括歐陽欽、匡安仁等華西終身教授。今年82歲的歐陽欽終身教授,每次醫院舉行義診,總是一場不落。他拿著放大鏡一絲不苟地看報告,又耐心細致地給患者提建議。患者及家屬紛紛表示,華西醫院以這樣的方式慶祝自己130歲的生日,是實實在在的惠民、利民。

  30歲的芶菲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受傷,雙腿粉碎性骨折,借著此次義診的機會,她專程來找曾經為她進行手術的主治醫生。時隔16年的重逢,得知她結婚生子,骨科副主任曾建成感慨,這是他最幸福的時刻!

  據了解,參與此次義診的一共有58個科室、130個亞專業提供共計13000個免費義診號,而線下義診活動採用“預約報名”的方式舉行。對未能到醫院參與線下義診的患者,可通過華西醫院微信公眾號在義診當天開通時段可申請參與。(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甦)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