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在更高起點上續寫新時代成甘合作新篇章

施小琳等市領導前往甘孜州調研對口支援工作

2022年10月30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更高起點上續寫新時代成甘合作新篇章

  10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前往甘孜州調研對口支援工作,出席成都市—甘孜州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暨定點指導幫扶甘孜縣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

  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參加有關活動。

  施小琳在講話中說,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我們再次到甘孜調研對接對口支援工作,一路走來,處處看到新變化、處處展現新氣象,充分感受到甘孜干部群眾奮斗創造幸福的精神風貌,感到很振奮也深受教育。

  施小琳指出,黨的二十大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動員令,我們將把助推民族地區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作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行動,堅定扛起對口支援工作的政治責任,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及省委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總體部署,堅持“中央省委所指、甘孜所需、群眾所盼、成都所能”,保持原有對口支援工作體系、工作機制、結對關系不變,學習借鑒浙江對口支援甘孜的好經驗好做法,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更實舉措,傾情傾力支援甘孜州實現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的全面振興,攜手朝著共同富裕目標奮力前行。

  施小琳指出,未來五年是對口支援工作從“啟動推進、鞏固提高”到“深化合作、創新發展”的關鍵期。要扎扎實實做好對口支援各項工作,持續推動產業精准銜接合作、深化公共服務延伸共享、加大基礎設施共建力度、創新人才智力援助機制、加強生態協同保護利用,攜手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讓鄉村發展更美好、群眾生活更幸福。希望兩地進一步優化完善工作機制、強化規劃協同對接、優化全域結對幫扶,凝聚促進發展的強大合力,在更高起點上續寫新時代成甘合作新篇章。

  沈陽在講話中說,成都市委、市政府認真落實省委涉藏工作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責任擔當、有效的工作舉措,傾情傾力開展對口支援,為甘孜各項事業的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甘孜干部群眾深刻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沈陽指出,當前,甘孜州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統籌抓好維護穩定、經濟發展、生態保護、民生改善、疫情防控和災后重建等工作,向著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目標前進。希望借助對口支援的力量,實現兩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特別是把成都人才、技術、資金、市場、品牌等優勢與甘孜資源優勢結合起來,促進甘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鞏固民族團結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同時助力成都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發揮更大牽引作用。

  在甘期間,施小琳一行前往德格縣藥泉小鎮、甘孜縣青稞走馬產業基地、甘孜縣青稞現代農業產業園、虎象山康北中心等地,實地了解協作項目建設管理運營和幫扶政策落實等情況,並前往甘孜縣仁果鄉桑都村、生康鄉德西頂村了解防返貧政策落實情況,看望慰問困難群眾,要求對口支援相關區縣和部門高度重視協作項目后期運行管理工作,持續加強雙方交流協作,把資源鏈接好、把項目謀劃好、把市場開拓好。

  施小琳還看望慰問了在甘部分對口支援干部代表,勉勵大家時刻牢記組織的殷殷重托,堅守初心使命、強化擔當作為、深化互學互鑒、從嚴自我要求,當好援藏精神踐行者,跑好對口支援接力賽,架好成甘交流連心橋,真正干出好業績、展現好形象、留下好口碑。

  省醫保局局長鄧正權,成都醫學院黨委書記余小平,四川航天管理局、四川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有關負責同志,成都市領導鄧濤、劉玉泉、杜海波參加。(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