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周邊兩日游:立金堂之巔,賞秋色無邊

2022年10月25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金堂縣雲頂石城。金堂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金堂縣雲頂石城。金堂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10月21日,由金堂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主辦,雲頂牧場笙美度假村、雲頂石城、龔家山等景區聯合協辦的“金堂之巔·秋色無邊”暨2022金堂秋賞季啟動儀式在金堂縣龔家山雲頂牧場笙美度假村舉行。

被稱為“天府的后花園”的成都市金堂縣,依據獨一無二的山水資源、厚重的人文景觀以及背靠成都這一廣大消費市場的區位條件,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努力創建天府旅游名縣,打造成都近郊旅游勝地。

慈雲寺。金堂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慈雲寺。金堂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碧雲天, 黃葉地,又是一年賞秋季。慈雲寺的千年銀杏,龔家山的萬畝草場,沱江上的瑟瑟秋風、湖光秋月,秋天的金堂宛如油畫。

來到龔家山雲頂牧場,可以看到依山而建的別墅酒店、空曠的萬畝草原以及高山花海構建的一個浪漫詩意的山野世界。游客可以在這裡徒步、登高,看日出、賞日落,也可以悠閑地躺在酒店休閑品茗、牧雲攬星,享受片刻的寧靜。

況有短牆銀杏雨,更兼高閣玉蘭風。千年古剎慈雲寺掩映下的千年銀杏,熠熠生輝,金光燦燦。古寺梵音,充滿禪意,讓秋天的雲頂山美出天際,非親臨無法想象。這裡還是川西唯一幸存的宋元戰爭遺址,殘垣斷壁,千年古剎,伴著鳥鳴和絲絲煙火,更覺清雅。

聽過了鮮花山谷的故事,何不親臨一次秋天的鮮花山谷。這裡不僅有享譽世界的蜀葵,而且還有面積最大的芙蓉花海,20余萬株近30個品種的芙蓉花,讓秋天的山谷美如童話。

金堂山水秀麗,古跡眾多,有始建於清乾隆三十七年(1772)、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四川最早的天主教堂——舒家灣教堂。11月中旬開始,院落裡的銀杏緊隨雲頂山銀杏漸漸變黃,青磚白牆被絢麗的金黃色映襯得格外生動。

這裡還有“半邊山江半邊城”的五鳳溪古鎮,半邊是繁華,半邊是陳舊,半邊是古跡,半邊是文化。

除此之外,金堂縣還建成了成都市唯一A1類、對外開放的通用機場,也是目前四川省內最高標准、最高規格的通用機場——淮州機場。不同於一般印象中的機場,淮州機場可供人們飛行體驗、低空游覽以及駕照培訓。對於小朋友來說,這是一個航空主題樂園﹔對於成年人來說,這也是一個了解航空、學習航空的一個平台。

近年來,金堂不斷書寫的新名片,龔家山頂觀日出、金堂山上賞夜景、五鳳溪古鎮看山江、鮮花山谷遇愛情等正成為金堂旅游新風尚。“晨登雲頂、午飛淮州、夕泡溫泉、夜游三江”,這個秋天,不出成都,不用人擠人,來慢游“金堂十二時辰”吧。(實習生魏詩涵 孫悅)

2022金堂秋賞季推介會。魏詩涵供圖

2022金堂秋賞季推介會。魏詩涵供圖

兩天一夜玩轉金堂路線推薦:

D1 成都市區—龔家山觀景台—雲頂山—五鳳溪古鎮—毗河灣夜景—拾三戔私湯禪宿

D2 拾三戔私湯禪宿—開照寺—法海寺—鮮花山谷—成都市區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