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三壩水庫可行性研究報告通過評估 成都“第三水源”有望年內開工

2022年10月22日08: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壩水庫可行性研究報告通過評估 成都“第三水源”有望年內開工

  10月21日,記者從水利廳獲悉,三壩水庫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通過評估。水利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標志著項目可研階段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在爭取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該報告后,今年內可實現開工建設。

  三壩水庫是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被納入岷江流域綜合規劃、都江堰灌區總體規劃和我國《“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規劃》。該工程位於岷江流域南河支流 江河上,壩址地處成都市大邑縣境內,

  具有城鄉供水、防洪、灌溉、發電等綜合利用效益,也是成都市擬建的“第三水源”。

  三壩水庫總庫容1.61億立方米,防洪庫容0.18億立方米,電站裝機容量1.2萬千瓦,年均供水量1.14億立方米,設計灌面7.8萬畝,供水人口約100萬,總工期54個月,估算總投資49.8億元。工程建成后,將與都江堰(成都第一水源)、李家岩水庫(成都第二水源)一起,形成成都三大水源供給基地,逐步改善區域性缺水、工程性缺水、水質性缺水和配置性缺水現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