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電動車在巴黎車展備受關注

本報記者 劉玲玲
2022年10月25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動車在巴黎車展備受關注

  2022年巴黎國際車展近日在巴黎舉行,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氫燃料汽車、充電技術、智能出行等新能源相關領域近百家企業前來參展,吸引了約30萬人次前來參觀。中國電動車在本屆車展備受關注。

  展館設計兼具科技感和未來感,同本屆車展展示的汽車行業革新主題高度契合。雷諾、標致等品牌旗下多款電動車、混合動力車紛紛亮相,不少品牌展示了時尚輕便的純電動微型車。據主辦方介紹,這類輕便微型車外觀時尚,電池動力充足,受到歐洲市場歡迎。

  中國車企比亞迪、長城等攜多款電動車型亮相本屆車展。記者看到,觀眾紛紛排隊試乘,對新車型表現出極大興趣。在本屆車展上,比亞迪與全球戰略合作伙伴殼牌共同宣布,將提供更優質充電體驗,包括向比亞迪車主開放歐洲約30萬個殼牌充電樁的使用權。比亞迪國際合作事業部兼歐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舒酉星表示:“比亞迪將新能源乘用車的最新技術和產品呈現給歐洲消費者。比亞迪高度尊重歐洲汽車工業及其行業生態,願與當地優秀的經銷合作伙伴一起,為歐洲消費者提供優質的新能源產品與服務。”

  剛剛試乘完中國電動車的一名觀眾告訴記者,這款車型完全符合市場定價,動力和續航能力都很強,駕駛非常靈活。他說,中國汽車品牌在本次車展上給自己帶來很多驚喜,十分看好中國新能源汽車的質量和服務。

  根據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9月發布的統計數據,今年以來歐洲自中國進口汽車近50萬輛,同比增長153%,其中中國電動車佔歐洲新售電動車市場的比重達到19%。

  法國商業調頻電視台報道說,中國汽車品牌在歐洲市場上日漸受歡迎,中國電動車正以最新技術和價格優勢進入歐洲汽車細分市場。本屆車展上的中國電動車備受青睞,將為其進一步邁入歐洲市場提高知名度。法國《費加羅報》援引業內人士分析指出,中國汽車越來越具備競爭力,中國車企在巴黎車展表現搶眼便是中國汽車工業快速發展的例証。

  (本報巴黎10月2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5日   第 17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