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錦江大橋通車 成眉兩地車程縮短半小時

2022年10月21日07:3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錦江大橋通車

  以打通成德眉資同城化城際“斷頭路”建設為重點,成都都市圈正加快推進成德眉資綜合交通“同城同網”。

  “我是去黃龍溪耍的,正好經過這兒,這比導航顯示的路線近很多!”這兩天往返成都黃龍溪鎮和眉山錦江鎮的市民驚喜地發現,眉山天府新區錦江鎮的錦江大橋已經正式通車,從眉山錦江鎮中法農業科技園至黃龍溪景區實現5分鐘速達,在極大方便兩地群眾出行的同時,也助推了成眉兩地文化旅游和產業發展的繁榮。

  錦江大橋位於眉山天府新區錦江鎮府河之上,大橋宛如一道美麗的彩虹。

  據眉山天投集團下屬子公司環天建工項目方負責人介紹,該橋為眉山片區首次採用頂推工藝且是成都周邊最大的頂推噸位的橋梁,也是目前新區實施建設的第一座跨江鋼結構大橋。橋面寬30米,總長約1260米(橋長250米),設計時速50公裡,採用雙向4車道城市主干道設計標准,橋梁形式為下承式鋼桁架拱橋。

  該項目作為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大背景下的一個重要交通項目,它的建成將串聯起成都市雙流區黃龍溪鎮和眉山天府新區錦江鎮,南北連接成都雙黃路和眉山錦江大道,大橋通車后可以為兩地居民往來節省半個小時的車程。

  下一步,成都都市圈將全力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城際“斷頭路”建設,盡快發布《成德眉資同城化城際“斷頭路”打通項目(第二批)行動計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歡 眉山天府新區供圖)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