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代表話報告

2022年10月21日06: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余衛國代表——

  以護水保水實現生態惠民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必須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北京市密雲區委書記余衛國代表表示,這為我們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密雲區積極發揮好山好水優勢,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我們將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建設好美麗的“首都后花園”和天然大氧吧,以護水保水實現生態惠民,為首都生態環境改善作出貢獻,以實際行動推進美麗中國建設。”余衛國說。

  (本報記者賀勇)  

  

  楊文鈺代表——

  加快推進農業科技創新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億畝耕地紅線。四川農業大學教授楊文鈺代表表示,作為農業科技工作者,我們有信心、有底氣加快推進農業科技創新,為保障糧食安全提供有力技術支撐,讓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我們將積極開展種植技術本土化研究,加快優良品種和先進適用技術推廣應用,發揮農業科學技術應用優勢,開展技術培訓指導,致力解決技術應用薄弱環節,用農業科技力量守護糧食安全。”楊文鈺說。

  (本報記者王明峰)  

  

  姜凌剛代表——

  用心繪就暖心民生畫卷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山東省菏澤市副市長、鄆城縣委書記姜凌剛代表表示,我們將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繪就暖心民生畫卷。

  “新時代十年,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我們將聚焦增進民生福祉,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續用力,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姜凌剛說。

  (本報記者孔祥武)  

  

  魏廣軍代表——

  提升專業隊伍攻堅能力建設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提高防災減災救災和急難險重突發公共事件處置保障能力,加強國家區域應急力量建設。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政治委員、黨委書記魏廣軍代表表示,消防救援隊伍是一支天天在戰斗的隊伍,時刻面臨考驗,隨時迎接挑戰,既要培養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也要鍛造專業過硬的本領能力。

  “我們將建立與處置全災種、大應急任務相適應的體制機制、指揮模式、人才隊伍、培訓體系,提升專業隊伍攻堅能力建設,加強高科技消防裝備應用,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而不懈努力。”魏廣軍說。

  (本報記者宦翔、祝大偉)  

  

  杜銀杰代表——

  抓好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賢,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選拔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分管日常工作)杜銀杰代表表示,這為我們抓好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

  “我們將持續探索開展‘兩察三看五研判’政治素質專項考察,進一步樹立起鮮明的講政治、重基層和干事創業導向。在干部隊伍建設中抓好落實,激勵廣大干部敢於擔當、積極作為,以昂揚精神狀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杜銀杰說。

  (本報記者張文、宦翔)  

  

  康麗代表——

  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甘肅省酒泉市公安局肅州分局東城關派出所副所長、二級警長康麗代表表示,公安民警扎根一線,不僅要在緊盯各類風險隱患、排查化解矛盾糾紛上擔當作為,還要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提升公民法治素養。

  “我們要進百家門、串百家戶,結合群眾工作生活實際,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宣傳法律知識,引導群眾做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努力使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康麗說。

  (本報記者銀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1日 05 版)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